松江区人大一行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2年1月26日9: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一年一度春节近,一枝一叶总关情。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一行走访慰问中山街道的困难家庭,向困难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慈善慰问品。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军,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圆圆,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晶晶等陪同。

  1月25日上午,赵汝青一行首先来到茸梅居民区,走进高龄贫困老人胡佰兴家里。胡老伯夫妻俩患有多种慢性病,长期服药,去年胡老伯意外摔倒,左侧股骨骨折,大额医疗费用支出给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困难。赵汝青详细了解了胡老伯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询问是否申请了长护险等相关政策帮扶。胡老伯说:“在骨折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讲述了长护险政策,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心中非常感动,感谢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

  图像

  随后,赵汝青来到白云居民区低保家庭谭晓英家中慰问。谭阿姨去年因左踝疼痛伴活动受限进行了手术,医疗费用支出较大,丈夫失业,大儿子刚刚大学毕业上班不久,小儿子仍在读初一,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赵汝青详细了解了谭阿姨家生活状况,叮嘱谭阿姨要积极治疗,坚定战胜病痛的信心,勉励孩子认真读书、多学本领,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

  图像

  此次走访慰问中,赵汝青强调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走进基层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于细微之处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的关心和关爱,让广大困难群众在新春佳节之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统计,中山街道此次帮困送温暖项目共31个,主要涉及民政、工青妇、残联、人保等9个部门,受益对象1821户,救助金额总计159万余元,其中:上级下拨102万余元,街道支出44万余元,街道慈善工作站支出12万余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