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党建连心桥 "三圈共茸"再添"新盟友"

2022年1月28日10: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居民区党总支“三圈共茸”党建项目自开展以来,不断发挥“磁石”效应,架起党建连心桥,吸引各级单位不断加入、壮大,为茸梅党建“注入”新力量。1月25日,“三圈共茸”再添“新盟友”,茸梅居民区党总支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网端运营部党支部在茸梅居委会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文辉和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晶晶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茸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艳主持。

  谋发展,“头脑风暴”共话党建。在座谈环节,两家单位首先分别就自身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入挖掘党建亮点特色,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建立起紧密整合的党建共同体,共同开创“资源共享、共联共建”的共建平台,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上海电视台新闻主播卜凡也从新闻媒体角度畅谈共建设想。经过一番相互启发、共同碰撞的“头脑风暴”,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下一步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将党建共建的初步思路归结为“合、联、通、促”,具体就是:整合党建资源、联合开展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促进发展。

图像

图像

  签协议,社区治理共谋新篇。双方经过热烈而有深度的交流后,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茸梅党总支书记潘艳表示,“媒体+社区”党建共建,即是有益的尝试,也是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晶晶表示此次共建是一个圆满的结果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心得,构建党建工作新局面。党工委副书记胡文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山发展,并对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网端运营部党支部用责任和实干践行媒体担当和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最后,她希望双方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打破交流壁垒,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多方位有效整合和互促互融,共同享受党建共建的成果,努力做到以党建共建促进社区发展。

图像

  暖人心,携手共助困境儿童。简短而又隆重的签约仪式后,茸梅党总支携手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网端运营部党支部迅速将共建互助精神落到实处,开展了第一次党建共建活动。SMG运营部党支部为茸梅居民区的六位困境儿童赠送了爱心物资,为并实地走访了其中两名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在孩子家中,SMG运营部党支部书记陈梦迪鼓励孩子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SMG也将持续关注两位孩子的生活学习,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结对共建,再次拓展茸梅“三圈共茸”的红色“朋友圈”。今后,茸梅党总支将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持续发动“红色引擎”,增强党建共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各单位都能在党建共建的工作平台上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努力实践凝心聚力齐发展,融合联动促共赢。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