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汇聚战"疫"善能量
松江区代表处已接收抗疫捐赠款物3100余万元

2022年4月25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自2022年3月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响应市慈善基金会号召开展抗疫专项援助行动以来,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鼎力支援抗疫一线,彰显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截至目前,松江区代表处已收到捐赠款物3100余万元。近期,又出现了许多爱心善举。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涌现

  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产无线通信和微波测试仪器仪表的龙头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倾情助力。3月下旬,为缓解医用物资紧缺问题,创远仪器第一时间向泗泾镇人民政府捐赠数千件共计价值15.6万元医用防护服。4月18日,通过松江区代表处捐赠30万元支持松江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多次支援“吉管家”为孤寡老人配送爱心保障物资。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创远仪器就以公司党支部的名义,向松江区代表处捐赠17万元助力抗疫。

  4月19日,上海众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泖港镇慈善工作站捐赠10万元支援一线抗疫。去年8月,该公司曾积极响应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通过松江区代表处捐赠50万元助力救灾。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加工变频器等产品的公司,多年来始终把创造效益回报社会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4月20日,坐落于石湖荡镇的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松江区代表处捐赠50万元,支援石湖荡镇抗疫工作。据了解,早在3月28日获悉石湖荡镇纳入首批封控范围后,鹰峰电子就本着“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主动联系园区及镇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员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场地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公司在鼓励员工居家办公的同时,第一时间为留厂员工采购被褥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好封控期间员工用餐安排,以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线运转。此外,鹰峰电子还闻令抽调42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安徽支援蔬菜的分拣工作,为石湖荡镇工业园区封控人员提供物资保障打通“最后一公里”。

  此前,上海鹏程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支持佘山镇疫情防控,这也是继2020年驰援武汉抗疫30万元后的又一次爱心助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杜惠鹏董事长还携手公司管理团队,千方百计采购了2800多斤蔬菜,帮助300户家庭渡过难关。杜惠鹏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要真心诚意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危难时刻贡献微薄之力,献点爱心,是件很幸福快乐的事,也是我们感恩党和政府、感恩乡亲们的一个机会!”

  一件件暖心的物资驶达

  4月22日,在上海美丽家园社区服务中心的牵线下,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松江区代表处捐赠1200箱蛋糕卷,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送去了关爱。元祖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时刻关注着上海疫情发展,始终牵挂着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在了解到他们常常忙到顾不上吃饭的情况下,他们迅速组织配货,希望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提供能量支持。

  4月23日,由上海本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松江区社区防控专班捐赠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抵达后,第一时间遵照捐赠意愿送达抗疫一线。在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且运力受限的情况下,该公司多方整合资源,最终采购到3000件医用防护服,分别进行了捐赠。

  4月19日,阿克苏诺贝尔功能涂料(上海)有限公司通过松江区代表处,向经开区捐赠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200件隔离衣、200副防护脚套、200盒医用检查手套、200个防护面罩、200桶75%酒精消毒液、200瓶75%医用酒精,希望为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尽一份绵薄之力。

  一颗颗指尖的爱心闪动

  “你好,我这里的微信捐款转不了账,怎么办啊?”电话那头,是一位河南的女士,她正对着“‘疫’起行动,守‘沪’家园,松江慈善请您一起来助力”的网络捐款界面发愁。在了解清楚她的通道来源后,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指导,同时也表达了谢意以及捐赠量力而行的建议。在交流过程中,这位女士表达了她最朴素想法,她说自己虽然没有来过上海,也没有亲戚朋友在上海,就是想捐一点款帮助到上海能够渡过难关。电话挂断后的几分钟,她以“笑口常开 好运自来”的昵称,捐赠了1万元善款。当工作人员再次致电感恩她的善举之时,这位女士依然言语朴素。

  无独有偶,这样的善举也在不同时空闪现。4月7日,在浙江老家休假的曾先生,看到朋友圈的宣传链接,捐赠了2000元善款,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上海这座城市焕发新机。4月22日晚,松江区的一位卞先生,在当前经营超市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依然联系到松江区代表处,捐赠了5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内推广宣传,呼吁大家齐心抗疫、共渡难关。

  慈善无论远近,爱心不分大小,这份信任与被信任的双向奔赴,一定能够汇聚起更多的善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