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叶榭镇"幸福老人村"打造田园养老综合体

2022年6月22日16: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近日,松江区叶榭镇堰泾村“幸福老人村”负责人蒋秋艳带领村民利用废旧物品打造创意空间,用低碳环保的方式助力乡村改造,为村民和敬老院老人们呈现出更加赏心悦目上、悠闲自得的良好生活环境。蒋秋艳说,“我们的想法是在感受乡村田园风光的同时能够愉悦身心,打造一个幸福田园养老综合体。”

        来到叶榭镇“幸福老人村”,远远地就能看到一幢幢白墙黛瓦、错落有致的建筑,这是由村里的老宅修葺而成的“四房十八间”。从圆形拱门而入,屋内摆满了淘来的样式不一的二手桌椅,墙上的装饰物件别有新意。“门口这棵挂满小灯笼的‘树’的树干是捡来的,底座用的是一个废弃的小酒坛。”蒋秋艳说,“现在一到晚上,附近很多村民都会来这里喝茶、聊天,他们觉得这个空间让人感到很舒适。”

       “之前我家老宅门前的荒地杂草丛生、垃圾乱堆,现在经过改造,有了回归自然、世外桃园的感觉。”蒋秋艳自豪地说。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