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捐款12000元助力军民防疫工作

2022年6月27日13: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6月23日,“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三位穿着老式军装、头发斑白的老人带着12000元现金,专程来到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热切地向工作人员表示要捐赠善款。

  这三位老人名叫朱渭民、马伟民、王一杰,是“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的成员。老兵们向工作人员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及一线的防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让他们深受感动,于是与宣讲团中的其他战友共同商议筹集一笔善款用以支援抗疫。由于封控管理,加上老兵不会网上操作,所以这笔善款未能及时汇出。现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了,他们便带着善款前来,暨用爱心纪念党的诞生日,又为后续松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老兵真情。

  “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是一支由12位平均年龄超70岁的退役老兵组成的特色队伍,自成立至今,已在松江城乡开展了红色演讲440余场,听众超过6万人次,被誉为松江区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名片。

  朱渭民老人介绍,捐款的想法一经提出,成员们纷纷响应,积极支持,每人捐出1000元,共得善款12000元。他与马伟民、王一杰代表全团将这份爱心送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委托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松江区工作委员会全部用于支持松江军民防疫工作。

  早在2020年的时候,宣讲团成员就募集了10266元用来支持为医务工作者购买防疫物资。他们说,自己年纪大了,能做的具体事不多,但心是火热的!也要为党、为社会、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方勇向“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致以敬意,感谢老兵们的大爱之举,并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