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190名困难党员"微心愿"温情点亮

2022年7月1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社会氛围,2022年“七一”前夕,由松江区委组织部、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主办,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爱心资助,松江区党建服务中心及各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支持的百名困难党员“微心愿”征集点亮活动圆满完成,来自17个街镇、190名困难党员的小小心愿被逐一点亮。

  6月29日至7月1日,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韦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副区长朱明林,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吕颖群、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及相关街镇领导陪同下,分赴九里亭街道、新桥镇、泗泾镇、叶榭镇困难党员家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微心愿”礼物。

  慰问中,区领导与党员们促膝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强调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在九里亭街道,23岁入党的退休党员王金梅,疫情期间不顾个人病情,积极发挥业委会主任的作用,带领业委会与居委会、物业并驾齐驱,将一万多人的社区治理得井然有序。刘其龙得知情况后,对她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的精神表示肯定,勉励她保持初心,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希望社区进一步挖掘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治理经验,助推社区和谐稳定。

  一台血压计、一辆轮椅、一根多功能拐杖、一只中药煎药壶、一部老年人手机、一台落地电风扇、一条蚕丝被、一套《明朝那些事儿》书籍……在很多人看来,这些心愿微不足道,但对许多因病因残致困的党员家庭来说,往往舍不得花钱添置,一度成为他们期盼已久的梦想。中山街道白云新村的王福寿党员今年已经92岁高龄,党龄69年,因患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无法平躺睡觉,夜不成寐困扰了他多年,此次“微心愿”征集活动中,他希望有个健康靠枕改善睡眠质量。在他提出心愿的短短数天,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就通过网络采购渠道,为他精心挑选了一款保护腰椎尾椎的健康靠垫,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他送去这份心愿礼物时,他感慨万千。佘山镇江秋新苑的老党员张凤英,因家庭住房条件困难,“蜗居”在儿子的车库中,常年晒不到太阳,需要定制一个晾衣架以便晾晒衣被。在网络采购无法达到预期要求时,松江慈善工作团队又辗转多处,为她量身定制了一个移动式晾衣架,及时满足了她的需求。

  在“微心愿”点亮行动期间,区政协委员、爱心人士代表也先后走访困难党员家庭,凝聚党群情,传递善能量。

  区政协社会福利和保障界别委员纷纷化身“圆梦使者”,兵分三路赴泖港镇、岳阳街道、广富林街道、永丰街道困难党员家庭走访,送去了“微心愿”物品。交流过程中,委员们耐心倾听困难党员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盼所愿,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泖港镇焦家村一位党龄56年的老党员,动情地讲诉了自己罹患肺癌后受到党和政府关心,以及全家人不离不弃全力医治的点滴过往,她感恩党的关怀与社会的关爱,此次点亮的“微心愿”,又一次将慈善的温暖送到心坎上,让她备受鼓舞。

  作为此次“微心愿”项目的资助方,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全程参与项目策划,并将“微心愿”点亮行动作为加强区域化党建的有利契机,组织支部党员走访九亭镇、临港园区两户困难党员家庭。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捐赠人与受助人之间的联系,提升了慈善透明度,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此次活动点亮的190个“微心愿”涉及五大类别,其中,生活小家电类97个、医疗器械类55个、家居用品类26个、文化用品类6个、食品类6个。每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份期盼和希望。点亮微心愿,关爱暖人心。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体所需,着力发挥慈善在民生领域“关键小事”中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