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前夕松江慈善"老伙伴互助计划"志愿者慰问在行动

2022年9月30日11: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里面有防护口罩,还有体温计!”“嗯嗯,今年的慰问物资品种很丰富,也都很实用!”日前,新浜老伙伴互助志愿者们收到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派发的防疫关爱包时,不禁发出阵阵感慨,喜悦万分。

  重阳节前夕,在松江区燃气协会的爱心资助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会同区民政局,对全区1532名参与“老伙伴互助计划”的志愿者开展实物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为高龄老人付出关爱的同时,同样能收获社会关爱与认可。

  “老伙伴互助计划”是一项由各街镇老年协会或专业社会组织承接,通过社区低龄老人以探访、陪伴、陪聊等方式为社区高龄老人带去精神慰藉的公益服务项目。今年疫情期间,全区1532名“老伙伴互助计划”志愿者,不惧辛劳和风险,坚持与社区内的结对耄耋老人保持着联系沟通,并时常送去关心与问候。“老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大家的明天,小辈平时上班忙,但我们退休有时间,就让我们把关心和孝道传承下去吧!”数年如一日,正是这些“老伙伴计划”志愿者们用他们自身的实际行动,将“百善孝为先”这句话转化为了生动的实践,社区帮扶+邻里互助开启了为老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