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泾镇开展"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

2023年2月27日15: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2月25日上午,泗泾镇开展了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万人捐 帮万家” 泗泾镇慈善募捐活动。本次现场募捐活动共在泗泾镇39个居委设置了现场捐款点,在居委会的积极组织和发动志愿者和楼组长的宣传和参与下。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此次线下募捐活动共计收到捐款19951.9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的大爱精神,为扶贫帮困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就在早上韵意二村居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为当天的募捐活动做准备时,一位阿姨走进了居委会,她慷慨捐赠了准备好的1000元现金,当志愿者询问登记姓名时,阿姨摆摆手说不需要登记。这时候居委的工作人员认出了他是21号楼3层的阿姨,大家才知道这对老夫妻家中还有9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照顾。在场的一位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也一度哽咽,大家劝说阿姨可以适当减少一些,但阿姨一直坚持。老夫妻的行为无疑是对于社会的爱心和对于慈善事业的坚定支持。这些行为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行为,更是社会的一份贡献,也是一个人对于社会和他人的关爱和责任。

  这样的感人故事在本次活动中并不是孤例,在这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捐款活动中,汤阿姨的行为无疑也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时刻。尽管她身患重病,需要他人照顾,但她仍然坚持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募捐现场,要捐出200元,大家都知道她处于困难境地劝说她。她说:“疫情期间都是居委和邻居在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爱。我也要回馈社会,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这份善意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无不为她的行为点赞。还有30号楼的退休教师蔡老师,出发外地前用心的把善款装在了用纸包好的袋子里交给了委托的邻居。受委托的邻居当天一大早过来把捐赠的钱投在了慈善募捐袋。他认为慈善是一种爱心传递,是一种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的表现。

  除了这些感人的善举,在《爱的奉献》为背景音乐的现场,社区很多的居民、带着孩子的家长、社区保安、保洁、外卖小哥都慷慨捐赠了自己的心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