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茸城微光003丨多个爱心团队发起公益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2023年3月4日11: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松江全区掀起“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热潮之际,许多爱心团队组织发起慈善公益行,生动诠释着雷锋向上向善的奉献精神。

  3月3日上午,松江区公安分局团委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赠大厅,以分局团委的名义捐赠了5000元善款。据介绍,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松江区公安分局举办“爱心义卖 情暖警营”主题活动,收到了来自分局各部门民警、辅警捐赠的闲置物品200余件,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慈善公益项目。“我们和慈善基金会近在咫尺,除了爱心捐赠外,今后如果需要,我们还愿意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团干部们热情地说。

  松江有一支“益行报童”团队,小报童们不唱“啦啦啦”,却一直在做有意义的事情。他们通过报纸义卖,收获爱心善款,并将这些善款捐赠出来帮助他人,小小善举让文明美德浸润心田。3月4日上午,益行报童发起人管锋带着管祎妍、彭天佑、苏华悦、吕苏乐四位小报童捐赠了600元善款。前几日,管锋还代表益行报童向广富林街道慈善工作站捐献了爱心。让孩子们从校园走进社会,学会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合作,乐于奉献爱心,是益行报童公益项目的初衷。管锋表示,从2017年至今,小报童已达500多人,今后将拓展更多的平台,让小报童们有更多施展自己、锤炼品格的舞台。捐赠结束后,他们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午的学雷锋义卖活动中去了。

  3月3日下午,西林北路公益市集上,迎来了一批年轻志愿者,他们通过慈善义卖,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暖暖的公益氛围让现场如沐春风。义卖募集的4597.38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图像

图像

图像松江区公安分局团委爱心捐赠

图像

图像

图像益行报童捐赠

图像西林北路公益集市义卖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