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帮扶暖人心 雪中送炭渡难关
洞泾镇慈善超市羊敏珠的爱心小故事

2023年3月15日15: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晨晨是洞泾镇的一位重残无业对象,今年23岁了,因为患自闭症无法生活自理,目前依靠爷爷奶奶照顾。洞泾镇慈善超市的志愿者羊敏珠得知他家情况后,经常邀请他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同时,在他们需要帮忙的时候及时施以援手,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晨晨的爷爷身体突发急症,儿子儿媳又在市区上班,一下子也赶不回来,晨晨奶奶慌忙之中,想到了羊敏珠,急忙给她打电话。羊敏珠顾不上吃晚饭,赶紧就开车去带晨晨爷爷去医院,一直陪伴到晚上十点多,晨晨爸爸赶到医院后她才回去。后来,晨晨爷爷病情不好,要转去市区医院做手术,晨晨奶奶既要去医院照看爷爷,又放心不下晨晨,怎么办呢?第一时间也想到了羊敏珠,请求她帮忙照顾一下晨晨。羊敏珠二话不说,立即来接晨晨到自己家。而且,细心的她还带上了自家同样热心的婆婆,因为晨晨的情绪不稳定,怕他坐在车上会有什么不安全的举动,就让婆婆坐在他边上看着他。还有后来晨晨爷爷去医院复查、要办银行卡必须本人到场,他的身体状况很不方便,儿子在工作中无法脱身,这些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是羊敏珠帮着跑前跑后,晨晨一家都非常感谢她。

  晨晨一家是从市区搬迁过来的,在这里原本觉得陌生和无助,但是因为有了羊敏珠,还有其他共同关心帮助他们的人们,他们感到了融融暖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