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 传递公益正能量
松江区代表处"5.1"主题活动为一线劳动者送去关爱

2023年5月2日10: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每天迎着晨曦,披着星光,一路扮靓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是家园守护者,不论岁月轮转,永远心系平安,甘为居民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在一线奔波,辛勤而忙碌的身影,成为美好生活最动人的风景。

  5月1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在松江慈善捐赠大厅举办“5.1”主题活动,通过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救护培训、乐活体验、暖心关爱等方式,致敬最美劳动者,传递公益正能量。100余名物业安保、环卫工人、绿化养护工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快递(外卖)小哥等一线劳动者走进大厅打卡体验。

  活动现场,由松江区卫健委“医动青春”志愿服务队组织,来自松江区中心医院、方塔中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方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志愿者,向参与人员提供消化科、呼吸科、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控等义诊服务咨询,以及测血压、测血型、耳穴埋豆、拔火罐等互动体验。由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受到普遍欢迎,志愿者围绕心肺复苏等常见急症的救护知识、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与人员通过模拟练习,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技术要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救护技能。由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理发、推拿便民服务,贝德口腔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口腔义诊,区家政协会组织的创意插花等,帮助参与人员舒缓压力,增进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名松开物业的保安告诉工作人员,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温暖。一名净达公司的环卫工人说,平时就在人民北路路段清扫卫生,以前路过看到过捐赠大厅的一些活动,没想到今天也体验了一回,作为劳动者感觉满满的幸福感。当她听说今后这里有望成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茸城e家”时,不禁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一名美团小哥在体验服务的同时,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他说,“劳动最光荣,今天这个节日属于每一个劳动者,庆祝节日的方式有很多,奉献也是其中一种”。此外,大海公益负责人周伟强、益行报童团队也通过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向劳动者致敬。

  捐钱捐赠是慈善,志愿服务也是慈善。一杯暖心的咖啡、一捧芬芳的鲜花、一次关乎健康和追求美好生活的体验,在志愿者与体验者的心手相牵中,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健康义诊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便民服务

图像

图像救护培训

图像

图像

图像插花体验

图像

图像

图像暖心咖啡

图像

图像爱心捐赠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