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聚力 松江区代表处校社联动共话慈善新发展

2023年5月11日11: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为推动松江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激发慈善新动能,5月10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召开高校慈善工作站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校社联动展开研讨。

  座谈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高校先后介绍了慈善工作站运行情况及校园慈善特色工作。东华大学“慈善育人基地”、工程大“程园小爱”“程园极客”、上外“三点一刻”、上视“麦田之家”、对外经贸“疯狂沪语”等项目,充分展现了各校依托专业特长,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慈善理念,给人以启迪。

  会议征询了高校资助项目的建议与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借助松江慈善志愿服务基地,提升校社合作的空间和效能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慈善不仅为困难学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在校园内外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氛围,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途径和载体上的创新,愿意共同携手,努力开辟全新的帮困育人途径,在慈善资助、志愿服务、慈善文化弘扬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形成具有松江特色、展现各校优势的高校慈善工作品牌。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指出,松江大学城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赋予慈善事业生机与活力。希望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设互动平台,拓展校社合作空间,吸引更多具有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新生力量加入到慈善行列,借智借力推动松江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人员还观摩了松江慈善捐赠大厅和代表处办公场所。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