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西部花苑社区开展慈善募捐活动

2015年1月22日10: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21日下午,西部花苑社区开展“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活动,当天募得善款1600余元。

  活动中,由居委干部、外口协管员、实习大学生等一行10人组成的志愿队伍手捧募捐箱,走上街头,向路边门店开展劝募。不少私营业主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值得一提的是,“品智”美发店老板钟国明是一名来沪创业者,一直坚持为社区提供免费助老理发服务,听闻居委会上门募捐,当场慷慨解囊捐助了100元。

  整个募捐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好心市民。一名正在服装店试衣的沈女士看到门店老板捐款时,也主动伸出了慈善之手。而一位正在寒风中值勤的特保队员也自发向募捐箱投进了5元爱心款。5元、10元、20元……尽管每一笔捐款数额不大,却都承载着满满的爱心。

  从1月6日至9日,清晨8点至9点、傍晚4点至5点的人流高峰时段,居委会工作人员三人一组在小区门岗处轮流设摊募捐。虽然期间气温骤降,又遭遇雨雪天气,却没有一人喊苦叫累。平日里热心社区工作的居民戴志洪和周建敏是一对退休夫妻,周阿姨送孙儿上学路上见社区设摊募捐,立即召来老伴各自捐献了100元。其他途经的居民也积极响应此次募款活动。其中有不愿留名的上班族青年,有赋闲在家的老年人,也有在父母支持下参与捐款的幼童……这样的温情画面将持续至1月底。

 图为门店工作人员投入爱心款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