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八旬老人捐款1000元支持慈善

2016年11月14日15: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1日上午,来自法会庵的一名83岁施主王素花老人,一路从法会庵问路到福定路公益一条街,向重固镇慈善捐赠点捐赠了自己通过省吃俭用存下的1000元现金。

  当时,正在开例会的慈善工作站负责人朱全明得知消息后,马上利用例会时间进行汇报。重固镇慈善捐赠点主要通过回收旧衣物捐往山区,平时收到的善款只是零星的硬币和5元、10元的纸币,这次是由个人捐赠的最大数目。

  11月12日上午,朱全明就和工作人员前往法会庵感谢老人家的善行。穿过庭院,在一片佛经声中找到了王素花老人的身影,得知工作人员的来意,王素花老人激动又腼腆,不愿意接受采访和拍照,她认为这件事对她来说是一个很普通的举动,没有想到会得到工作站如此的重视。

  王素花老人育有二子一女,现随小儿子落户闵行区,由于心中对佛祖的虔诚,近年来到重固镇法会庵吃斋念佛,长期居住。这不是她第一次捐钱捐物,之前在闵行区已经有多次捐赠记录。她直言自己是吃过苦的一代人,经历了太多,现在年纪大了,每天吃斋念佛,希望为后代积德积福,她坚信信佛就要多做好事。当问及为何不捐衣物而捐钱,她朴实地表示:“自己的旧衣服送人,不够了仍要买新衣,不如省下钱来给他们买新衣,我年纪大了,不需要多好的衣服,旧衣穿着舒心。”多么实在的道理,让人肃然起敬。

  不止王素花老人,庵堂中住着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她们都对慈善事业极为支持,看到工作人员后马上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地址等信息,方便日后联系做慈善。经了解,她们之前由于担心自己捐赠的衣物和钱财到不了山区真正贫困的人手中,一直都是直接寄往山区,多年来一直坚持奉献,这种大爱精神感动了随行人员,不为名,不为利,就为心中坦然和踏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值得所有人向他们学习。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