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慈善工作研讨会召开
共同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充满爱心、充满暖意的上善之地

2020年10月27日15: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6日下午,“慈善携手 共筑发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慈善工作研讨会在青浦召开。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主持会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主任马春雷,安徽省民政厅原厅长、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吴旭军,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副区长倪向军等出席会议。

图像

  会上,马春雷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情况作介绍。他指出,示范区的建设取得了良好开局,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制度创新成果和亮点项目。比如,在统一规划管理方面,示范区国土空间的规划草案已经形成;生态保护制度方面,示范区建立了统一生态环境标准、统一环境监测体系、统一环境监管执法;在跨域要素流动方面,示范区印发实施了《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和《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在项目管理上,两省一市共同研究制定了示范区《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示范区筹划建立了“理事会+执委会+发展公司”的管理推进机制。这些阶段性的成效得来不易,更彰显了示范区探索创新的价值——即突破行政隶属关系,打破行政边界,率先探索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率先探索从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从而真正使得这个区域成为全国区域发展的一个示范。马春雷表示,长三角示范区将由此入手打造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一体化区域,真正在我国幅员辽阔、地区差异大的特征背景下,探索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合作协同创新之路。

图像

  赵惠琴在致辞中表示,自1999年撤县建区以来,青浦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历届区领导的接续奋斗下,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城市目标从郊区新城转向国际城市新定位;二是城市进程从追赶发展转向跨越发展新阶段;三是城市品牌从上海之源转向上海之门新形象,在改革发展实践中,青浦铸就了以“抢拼实善”为核心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这些年来,在市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青浦慈善募捐资金不断壮大,慈善公益项目不断丰富,慈善公益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面向未来,青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慈善意识、参与慈善活动、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扶贫济困、精准惠民,坚持依法兴善、创新发展,坚持扩大参与、跨界合作,推动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更大作为,努力推动慈善文化转化为更多人的实际行动,让慈善事业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共同把示范区建设成为一方充满爱心、充满暖意的上善之地。

  会上,青浦、吴江、嘉善慈善总会分别介绍三地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