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启来—创客筑梦 点亮未来"慈善助学活动举行

2021年9月30日10: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下,学生的许多想法会被不同程度的抑制,从二维的平面到3D的立体是一种思维模式颠覆性的突破,让学生的天马行空得以更好的“变现”,更能锻炼思维和激发学生的灵感。9月24日,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蒋老师和青浦区慈善超市志愿者团队在青浦佳禾小学,共同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主办的爱心家园“益启来”—“创客筑梦 点亮未来进学校”助学慈善公益活动。

  老师和志愿者们首先给学生介绍了这门技术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工作原理以及应用领域等方方面面的知识,让学生们感受到这一技术不仅具有艺术美,更有独特的实际应用性。

  在课堂上老师提问:“哪位学生能说出3D打印的应用?”,“3D+航天”;“3D+汽车”;“3D+动漫影视”;“3D+看病”......看!孩子们认真起来的样子是多么的可爱!小手举得高高的,看视频、记笔记、学建模、连打印。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又轻松,让学生们感受到了3D打印科技的神奇魅力。

  青浦区慈善超市在公益月中,把“创客筑梦 点亮未来”助学慈善公益活动带进校园 ,通过公益科普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特别是困难、残障家庭的学生也有机会能够接触到科技前沿领域,享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快乐,既丰富了学生课堂乐趣又增长了见识,为打开学生兴趣之门奠定坚实的基础。

  “创客筑梦 点亮未来”进学校这一圆梦行动已经走过了青浦区颜安小学、青浦区辅读学校、青浦佳禾小学等校园,我们将把这颗公益圆梦种子播洒在更多的校园里,让她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