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显温情
青浦区慈善超市开展"幸福社区"低保户疫情需求摸排工作

2022年3月23日16: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图像

  近日,为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问题,青浦区慈善超市及时在20个“幸福社区”对143户低保家庭开展疫情需求摸排工作,对全区重点低保人群进行“地毯式”摸排,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此次摸排,青浦区慈善超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采取视频慰问、电话慰问等方式,组织志愿者全面摸排低保家庭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情况,调查是否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特别是针对重病患者家庭、重度残疾患者家庭等予以暖心关怀。

  摸排过程中,每接通一个电话,志愿者都与低保户进行认真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的家庭情况,比如疫情期间,家里有没有防疫物品,有没有缺医少药的现象,生活中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图像

  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救助暖民心。家住东方居委会的徐先生一直是我们的随访关注对象,徐先生身患肝病,一直卧病在床,他向我们的志愿者反映,他的高龄母亲在疫情期间配药难,自己买菜难的状况,我们的志愿者立刻记录在册,并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他解决好这些困难,送菜上门、配药上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徐先生对青浦区慈善超市这一举措表示十分的感激。

  针对其他低保户反映的问题,志愿者也都进行了一一详细记录。同时,将摸排到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按困难原因和程度进行了分类,建立救助台账。针对普遍提到的“买菜难”和“配药难”问题,青浦区慈善超市近期将积极组织志愿者,送菜上门、配药上门,做到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在特殊时期发挥慈善超市应有的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