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超市沙龙交流会 探讨新时代慈善超市成长之路

2022年9月21日13: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9月6日下午,青浦区12家慈善超市的运营者汇聚在城中东路496号青浦区慈善超市二楼,开展了一场新时代慈善超市成长之路的探讨交流会。

图像

  会议总结了青浦区慈善超市近年来的工作运营情况。根据市民政局《上海市慈善超市创新发展三年规划2017--2019》指导文件要求,青浦区将结合实际,在三年规划基础上,制定“3+1+1”的慈善超市发展“五年计划”,即用3年时间“建起来”,用1年时间“转起来”,用1年时间“活起来”。目前,1家区级慈善超市与11家街镇慈善超市已全部建成并正常运转,在功能发挥上各具亮点。

图像

  会上,每家慈善超市的运营者就各家慈善超市运营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分享各自的运营做法和慈善亮点,探讨新时代慈善超市如何更有效的运转,汇聚更多慈善资源和慈善力量,更好发挥出慈善超市款物募集、困难救助、公益活动、便民服务、慈善文化传播等五大功能。

  青浦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青参加座谈会,并对青浦区慈善超市今后的运作方向提出三点希冀:一要内强素质,即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要围绕“五大功能”,以考核评价为导向,不断努力和实践;二要外树品牌,慈善超市在开展公益活动的基础上要重视树立自己的品牌;三要争取各方支持,使慈善超市“活”起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