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和运动健身——青浦慈善公益活动点滴

2023年5月17日9: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近日,慈善超市公益书房开展了一场“阅读与你我同行”的公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迎来了一群特殊读者,他们是重新回归社会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与者们分享阅读心得和矫正期间的心路历程,并进行了精彩的即兴演讲。他们交换着自己的阅读故事、阅读感悟,或是静静倾听、或是切磋辩论。其中一位分享道:“在阅读中那些细碎的文字会触动我柔软的心灵,让我突然对生活多了一些理解和感悟,从而重拾改变自己的信心……”

  青浦区慈善超市公益书房通过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文化服务”活动,帮助他们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重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好地融入社会。

图像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健身气功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起到预防重大疾病的作用。“夕夕相印”慈善公益项目在朱家角林家村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八段锦气功课。

  训练开始前体育指导员樊老师带着老人们热身,然后分解步骤,一步步耐心的讲解着每个动作的要领。参与的老人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从开始僵硬笨拙,到后来逐渐舒展,体验了气功带来的精气神。通过本次气功八段锦的康复健身公益活动,老人们掌握了科学健康的健身知识,学习了良好的健康习惯,既增添了老年生活乐趣,也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青浦慈善公益积极促进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