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振兴乡村生活
慈善超市开展母亲节"茭白叶编织"活动

2023年5月17日9: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茭白叶编结是历史悠久的草编、柳编技艺的发展演变与青浦茭白种植业相结合而出现的民间手工编结技艺,是青浦地区民间智慧结晶,更是时代发展与进步的真实写照。

  在母亲节到来的日子里,青浦区慈善超市邀请了辖区内的妈妈们开展了母亲节特别活动——茭白叶编织,活动专门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茭白叶散发的独有清香中,一只只漂亮精致的编织小马诞生了。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尤其提到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这次公益活动宣传青浦本地的非遗文化,很好的体现了慈善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