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乡村养老 跨越数字鸿沟
"我来教您用手机"老年人科普讲座举行

2023年5月17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近日,青浦区慈善超市在青浦曲水园举办了“长者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我来教您用手机”老年人科普讲座,教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

  活动特别邀请了移动公司志愿者教老年人如何用手机导航,为了帮老年人加强记忆,还编了导航小口诀。早锻炼的程伯伯在活动后开心地跟儿子分享了自己的晨练位置,还跟儿子微信说:“以后我到哪里旅游,都能跟你们定位分享啦”。

  除了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志愿者还专门为老人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各种防诈骗技巧,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老人们可以随时电话或到区慈善超市咨询,随到随学。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跟着时代的步伐,不落后,感谢社会上有那么多志愿者为我们老年人举办这么实用的公益课堂”,大家纷纷点赞。

  这次活动还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模式,覆盖人数达到1042人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青浦区慈善超市将走进20个幸福社区,帮助乡村老人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