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节 青浦开展养老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4日15: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文化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10月23日下午,青浦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青浦区慈善超市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养老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义诊、政策宣传、科普课堂等方式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服务助老。

图像

  得知有医生前来义诊,社区内的居民早早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医生,我最近有点失眠,半夜总是惊醒,睡不好需要服药吗?”“医生,帮我看看血压正常吗?”现场,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为周边群众、老年患者进行医疗咨询、分析讲解病情,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健忘、睡眠不好等问题耐心地给出意见。

  “能够发挥自身专长,为老年朋友义诊,减轻他们的病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查芳芳表示,“上门为老人义诊,这是作为医务工作者在重阳节献给老年朋友的最好礼物,希望能用好这个机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今天这么多专家现场义诊,让我们近距离享受到高质量的问诊服务,很细致,如何防治也讲得很详细,我非常感动。”市民黄新友阿姨告诉记者,“我这几天有些失眠,晚上总是睡不好,今天现场听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感觉都说到了以前没有注意的方面,回去我会根据医生的建议,改善下生活方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