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奉贤慈善征文选登(三):临海凭风听民声 情暖千家满目春

2015年12月7日9: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 作者:范海红

  江为民,上海市第十三、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奉贤区第三、四届人大代表、上海南方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优秀创业企业家、奉贤区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近年来,他始终以“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为宗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优秀慈善文化,积极主动承担各类社会责任,先后向“蓝天下的至爱”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捐款1500万元,累计捐款超过6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上万个,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尽一份力、一份心意。江为民总是那样做得不动声势,不为做作,更不由此博名得利,只是旨在进一步引发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等,“参与慈善、投身慈善、贡献慈善”。

  1982年,江为民参军复员回奉贤四团新建村任党支部书记,在村书记的岗位上他磨砺了十余年,带领村民将一个平穷落后的沿海小村庄发展成百万富村。1997年7月,奉贤县委一纸任命,让他担任上海南方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江为民没有太多的思考和犹豫,欣然接受了组织的调令,并迅速地转换角色,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但是南方集团的这副担子不好挑,刚开始那段时间,江为民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谋划他的发展蓝图,整天面对的是被催债上法庭作“被告”。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他大刀阔斧地实施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改革中,江为民始终把妥善安置职工和改制后提高员工收入作为企业改制的先决条件,从而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将一个负债近2亿、频临破产的工贸集团公司发展成为年销售额稳定在60亿元以上的区内百强企业、明星企业。

  本世纪初,房地产、商业地产风起云涌,江为民凭着在商海搏击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作为一名优秀企业家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特有的洞察力和敏锐嗅觉,果断作出了南方集团“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重点拓展商业地产”的决策。在奉贤刮起了一股“南方旋风”,成为带动奉贤区域产业链扩张和延伸的“领头羊”。

  为家乡人民打造一个和市区人一样的“购物乐园”,为本地区经济繁荣多担一些职责,多作一些贡献,这是深埋江为民内心很久的梦想。他用自己的智慧打造了奉贤第三产业商业市场一个又一个亮点,2006年8月18日,江为民率领南方人鼎力打造的南方国际广场。2011年4月被评为“中国十大最佳城市综合体”,他被评为“中国商业地产十大杰出贡献企业家”南方集团,他用实际行动实现他入党时的誓言“立党为公、奋斗为民”。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能为别人带来幸福、带来光明。企业发展了,江为民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始终不忘致富恩源,他深知作为人大代表既要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也要协助配合政府进一步关心弱势群体的利益,关心他们的疾苦,为他们切切实实解决困难。他舍小家,顾大家,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家乡建设。

  成绩代表着过去,作为一名人民代表和企业的领路人,江为民深知肩上的担子很重,路还很长。他常说:我们要“常怀感恩之情、常行慈善之举”,共同为和谐社会、为慈善事业多作贡献。爱心是一股清泉,爱心是一片阳光,爱心是一股暖流,传遍着人们的情怀。营造一个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我们的社会只要有像江为民这样的代表的无私奉献,就一定会有全局工作的出色和卓越,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