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在感动中记录平凡和伟大

2015年12月23日10: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有人说:梦想是希望、梦想是理想;梦想是生命的一盏灯、梦想更是人生中的一抹彩虹。的确,每个人都在编织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想会照亮人们前进的方向,也使我们为之而不断努力。每年的10月在奉贤就有这样一件事儿,它牵动着这座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心,那就是 “梦圆古华·爱满贤城”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每一次都承载着100多个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的梦想。

  家住奉城镇就读于大连大学的姜菁菁,梦想让父母去自己学校看看,但因家庭贫困无力负担父母的往返路费,于是她参加了“圆梦行动”,梦想一经发布以后被社会上的好心人及时认领,并实现了她的梦想,现在姜菁菁也已从大学毕业,光荣地走上了教师岗位,她说要吧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她也多次参加了圆梦行动,向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人群伸出了援助之手;塘外社区象双双身患白血病的包春花母女,因为经济拮据面临着困难,他们的情况通过圆梦行动的平台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不少好心人纷纷捐款,帮助他们缓解了看病的资金问题;象就读于金水苑小学一年级魏强父母均为外来打工人员,收入微薄,他非常想有一个小小的书桌和台灯,可家里经济拮据,始终不能如愿,来自上海树园盆景花木有限公司的员工帮他圆了这个小小的梦想;奉贤区惠敏学校的一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的梦想就是每人能够拍摄一张艺术照,通过“圆梦行动”这个平台的牵线搭桥,他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全校一百多名孩子的梦想得到了实现;8岁的吴晓怡身患骨癌,她的梦想就是希望能有一台笔记本,能够给长期住院她带来一点快乐,就在她去世前不久,这个梦想在一群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实现,完成了她人生中的最后一个梦想。这样的故事在“梦圆古华·爱满贤城—圆梦行动”中层出不穷。

  2010年10月,奉贤区广播电视台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正式拉开了第一届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帷幕,在历时三个月的活动中吸引了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包括有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企业员工、学生等,为100多个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时间在奉贤这片土地上掀起了一股奉献爱心的热潮。活动的成功举办,正真起到了新闻媒体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引领作用。

  “梦圆古华·爱满贤城”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专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除了由区广播电视台发起、主办之外,还与慈善基金会和红十字会共同主办;同时,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工商业联合会、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等单位也都积极参与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而五年来,爱心人士参与活动人数共计达2000多人次。通过媒体举办公益事业,已在社会上形成了人人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5年多时间里,圆梦行动共计帮助600多个圆梦人实现梦想。活动举办以来,那些乐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的人们,纷纷向贫困家庭、弱势群体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们去实现一个个梦想,一股股爱的暖流在古华大地上涌动,人们用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和饯行了“贤文化”。

  2011年,圆梦行动获得了--入选“上海市十佳好事”提名奖的殊荣。

  2014-2015年,奉贤广播电视台被评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优秀义工集体”。

  2015年,感动奉贤十大人物。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