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奉贤中医医院血液透析室落成启用

同心圆梦项目获捐1300万救助尿毒症患者

2016年1月13日15: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丁纯醇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3日上午,“同心圆梦”慈善医疗援助项目血液透析室在奉贤区中医医院落成。奉贤区内18家爱心企业向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捐款人民币1300万元,定向支持该项目。目前,项目首批购置了血透机36台、血滤机4台,今后还将持续为区内尿毒症患者提供救助。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活动,并为血液透析室揭牌。

  据悉,奉贤分会于2013年通过区内12个慈善工作站开展摸底工作,统计得出区内有400余名尿毒症血透患者,且每年人数呈上升态势。由于区内医院不能满足病人医疗需要,有100余名患者需在外区接受血透治疗,路途遥远,每每接受治疗都需要起早摸黑,为此全家人身心疲惫、苦不堪言。若按平均每个病人每月12次计算,除医保报销外,个人每月支付血透费用接近500元;两人公交车费按每次50元计算,每月就要600元,这更加重了一家人的经济负担,就近治疗成为他们期盼实现的梦想。面对众多患者存在的实际困难,2014年起,奉贤分会针对在外区接受血透治疗的病人给予每人5000元/年的交通补贴。

  2015年,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血透难问题,奉贤分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多次进行协商,扩大了现有医疗规模。去年5月21日,区政府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推进奉贤区中医医院开设血液透系析室”的协调会议,奉贤分会为项目的设立落实资金,采购血透仪,设立血液透析室。

  血液透析室的落成离不开区内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这些爱心企业中,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上海奉贤二建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上海农业科技生物园区、南方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柘中(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新发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捐款90万元,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公司、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旺实业集团·海湾园等各捐款60万元,上海江海活动房营造有限公司、上海江海置业有限公司、上海申星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光大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各捐款30万元,上海弘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透机4台。

  参加当天血液透析室落成典礼的还有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吴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奉贤区区长庄木弟,区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会长陈洪凡,区人大副主任陆建国、区副区长倪闽景等。

图像
冯国勤为血液透析室揭牌

图像
冯国勤等参观血透室

图像
吴明讲话

图像
爱心企业捐赠善款

图像
爱心企业捐赠善款

图像
爱心企业捐赠善款

图像
新落成的血液透析室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