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圆梦行动在贤城"爱心集市6月26日举行

2016年6月24日14: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距离奉贤“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爱心集市’”开市还有两天,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市民,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普通职工,“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理念在贤城深入人心,他们正用“圆梦人”这样同一个身份,回应着这场由奉贤区委组织的纪念建党95周年所举办的主题活动。

  在柘林镇,大学生小周已将他大学四年间书籍全部整理成册,打算将这些书籍捐赠给有需要的同学。小周说,我的家境也不富裕,能完成大学梦想,多亏一些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我愿意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受圆梦行动感染,柘林镇很多党员领导干部们也在默默做着准备,打算为镇里的环卫工作者圆一个“清凉梦”,给他们煮点大麦茶、备点清凉油,践行“党员人人做公益”的诺言。

  而在南桥镇,随着爱心集市即将开市,11个分布在沿街商铺、集居区中的梦想小站已悄然“运行”起来。在梦想小站中,每天都有两名志愿者,一名,征集群众梦想,一名,寻找圆梦人,用一种“细水长流”的方式,为爱心集市集聚强大正能量。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圆梦行动不是一时的,它是长久的,所以我们为它建了家,让梦想有地方投递,有机会实现。”

  奉城镇50个村居党组织公开承诺,在圆梦行动当天,未得到认领且属于本辖区内的梦想,将全部托底认领。奉城镇一些基层党员认为,这次圆梦行动,是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试金石,“决不能掉队”。

  区工商联薛冬梅感受很深,她说,尽管部分企业生产面临种种困境,但关键时刻企业家们还是踊跃回应着这些梦想,“这就是我们奉贤企业的精神”。她还向记者透露,温州、福建、台州、安徽4个异地商会还将以商会或企业家个人的名义捐助帮困基金,参与活动。

  区总工会也在行动,征集病患的梦想,让好心人帮助他们实现梦想。53岁的姚亚飞,是一名肿瘤患者,同时做了胸椎手术,并转移到颈椎,常年患病在床,一年多来家人到处借钱,债务累累。姚亚飞说道:“我的梦想是有一台空气净化器,改善一下家庭环境。”57岁的沈洪芳是位盲人,并患有尿毒症等多种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平时家务活都是老伴在做,而家里没有洗衣机,每次听到他洗衣服的声音都十分的愧疚,所以我的梦想是有一台洗衣机,让老伴洗衣服更方便些。”

  6月26日9:30时,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不见不散……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