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奉贤圆梦行动1498个梦想全部实现

2016年8月10日10: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 作者:孙燕

  “5000人、1498个梦想,在一个月里就全部美梦成真?”“是的!千真万确!”

  8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由党委引领、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奉贤区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的“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圆满收官,“我们征集到的1498个百姓急、难、愁、小、微梦想已全部实现。”该主题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颇为激动。这意味着奉贤在打造“奉贤美、奉贤强”中,选择用“梦想”来深化“人文品质美”的内涵,让百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为一个人实现梦想,也许不难;但同时要为5000人实现梦想,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海湾镇八旬抗美援朝老兵廖其林心里,震撼他的,不仅仅是圆了他多年想去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缅怀邱少云的梦想,更让他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廖其林说:“因这一次圆梦,圆梦者区文化资源配送中心党支部还走入了我的家庭,了解到我们生活中的疾苦,与我们结成对子,承诺定期关怀,这些都是圆梦之外的东西,却又与圆梦分不开。”据了解,廖其林患有结肠癌,需长期服药,老伴杨秀群身体也不好,患有多种老年病,因病致贫,生活相当困难,区文化资源配送中心党支部与其结对后,可帮助他们减轻生活的负担。而像廖其林这样的受益者,不胜枚举。廖其林觉得,圆梦就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

  在青村镇,圆梦这一“桥梁”还与当地的执政理念相结合,率先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就在上周,“圆梦青村,清凉一夏”夏季送清凉活动首次启动,近400户90周岁及以上老年家庭都收到了小小的台式电风扇,帮助他们清凉度夏。在青村镇南街42号,90周岁的张世明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家里有两台小风扇,一台在卧室,一台在厨房间,“一到晚上,就热得睡不着,但又舍不得去买一台,总觉得能熬就熬,能扛就扛。”看到青村镇党员领导干部们亲自带着风扇来到他家,为他拆封、安装、试吹,张世明心里分外感动:“风扇虽小,但凝聚了大家对老年人的关心,我们很感激、很感动。”在青村镇党委、政府看来,这项活动就是圆梦的延续,“老百姓确实需要是我们的立足点,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是我们的根本追求”。以送风扇为例,该镇基于老年人普遍认为空调费电、落地风扇耗电,所以赠送了一个小小的电风扇,让老人用得起、舍得用。目前,该镇立足夏、冬两季,制定了一年两次的大型圆梦行动,来满足各类梦想;与此同时,在与老百姓互动过程中,了解民意,及时解决百姓困难。

  “梦梦相连,天天梦圆。说出你的梦想,实现你的梦想,在梦梦相连中迈向康庄大道。”这是区委书记庄木弟作为“圆梦者”曾向百姓许下的承诺。为了更多圆梦者能继续圆梦,奉贤已建立常年征集、常年兑现梦想的长效工作机制,并制定出台了《“东方美谷·梦想基金”募集、管理和使用办法》,确保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项规范使用到圆梦行动中。

  如今的奉贤,几乎每天都有感人的事在发生;如今的奉贤,已真正形成“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的良好氛围;如今的奉贤,已成为一座有梦想的城市,让每个人趋之若鹜。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