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志愿精神 薪火相传

2018年3月12日14: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

  “70周岁以上居民星期一9:00--12:00理发免费”,这块牌子在海湾镇民乐路商铺街上已经展示了3个年头,吸引无数赞许的目光,让过往的居民们都倍感温馨,这家理发店的主人就是星火社区爱心理发师志愿者唐伟杰。

  星期一上午9点多,理发店里就已经来了3位老人,唐伟杰热情招呼、手脚麻利,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亲切地唠家常,精湛的手艺让老人看上去精神抖擞,顿时年轻了好几岁。老人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小唐谦逊地说“没事,没事,满意就好,下次再来。”

  “我母亲早年间是星火农场的知青,政府对我们家很照顾,她经常教育我要感恩,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回馈给社会。”开业之初,唐伟杰就想为社区的老人做点事,最终决定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海湾镇地处城郊偏僻地区,老龄化严重,养老机构生活服务项目欠缺,居民中的高龄老人、困难家庭理发需求迫切,海湾镇志愿服务中心根据这一特点,组建了爱心理发师志愿者团队,他们也联系了小唐。“当时团队负责人万其林老师直接打电话给我,我立刻就答应了。”唐伟杰不但自己开展每周一次的服务,还积极响应,说服妻子一起参加团队服务。

  此后,一到每月10日志愿服务的日子,唐伟杰夫妻俩都会主动关掉店门,出现在“家门口”便民服务活动中。当被问及志愿服务是否会影响家里经济收入时,这个朴实的小伙子腼腆地笑道:“只是早上的一点时间,也没有太多影响,反而有很多人愿意来。”

  随着“一条龙”便民服务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广,理发的队伍也越排越长,小夫妻俩基本上要将7个居民区挨个跑一遍。此外,他们还经常为日托所、敬老院、阳光家园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服务,并自掏腰包购买洗发膏、电吹风、毛巾等用品。

  除了服务海湾镇居民之外,唐伟杰小夫妻俩还积极参加区文明办、青村等多处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参加理发师志愿者以来,夫妻俩已累计服务3000多人次,小唐还荣获了“奉贤区优秀志愿者”“海湾镇公益达人”等荣誉称号。现在,家里马上要迎来新生命的诞生,小唐笑着说:“等孩子大一点,我们也会带他来一起参加活动,这是最好的教育。”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