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代表处"知心善行 情暖夕阳"慈善公益活动

2021年12月20日16: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在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期间,为推进奉贤区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发展,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开展“知心善行 情暖夕阳”慈善公益项目。日前,由心理学专家、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进青村镇吴房村,开展心理健康保健大讲堂活动,提高居民们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1、宣传和普及:广泛宣传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村民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宅基文化氛围和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2、开展心理讲座:组织村民参加心理大讲堂,开展《心理健康小调适》心理健康讲座。

  3、舞动体验:带领老年人做“肩颈操”,改善老人腰椎颈椎不适。

  4、心理咨询:提供心理咨询并开展心理问卷调查,进行心理活动评估,现场疏导老年人轻微心理问题。

  5、现场义诊活动:讲解常见病预防与治疗,让居民了解科学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健康知识储备,增强居民身心理健康意识。

  通过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各项活动,丰富居民心理关爱项目活动内涵,实现居民心理干预关口前移,全面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