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首批驰援西藏日喀则医学采样队出发

2022年8月19日14: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自8月7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上海各个区迅速响应号召,伸出援手。就在前天晚上,由奉贤区7家医疗单位的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奉贤首批驰援西藏日喀则医学采样队迅速组建完成,昨天早上出发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疫情救治一线。

  据了解,此次该批采样队员分别来自奉贤区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奉城医院、古华医院、奉贤区妇幼保健所、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奉贤区皮肤病防治所7家医疗单位,具体负责核酸采样等工作,其中多人具有丰富的新冠疫情防治一线工作及核酸采样经验。

  18日凌晨3点半,当大家还在酣睡梦乡时,奉贤区卫健委大楼的灯亮了起来。4点不到,身穿蓝色队服的医护人员们陆陆续续推着行李箱抵达集合点。记者发现,这一批采样队员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34岁,近一半人员都是90后,但对他们来说,报名参加支援队伍,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团队中最年轻的袁连芳却依旧很激动,这位来自武汉的姑娘总是奔波在抗疫第一线。“我老家就是武汉的,当时疫情爆发,全国各地八方支援,现在我在上海,也想献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就积极报名了。”袁连芳笑着说,不过她的激动中还带着几分紧张,“有点担心高原,因为害怕自己连累别人,我也没有去过那么高的地方,所以我这两天准备了各种药,也在网上做了些科普,希望自己一定能挺到最后!”

  同样有些担心的,还有这次医学采样队的队长,奉贤区中心医院的王迎军。“就只想着先报名,后面才想到高原条件艰苦。”身为EICU的主管护师,他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去过方舱,也去过机场负责入境人员的采样工作,不过好在每一次“出征”,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都是无条件支持他献出一份力。“她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就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让我赶快报名,家里有她就行了,她说双职工的话,总归得有一个人上。”王迎军说。

  4点一刻左右,大家准备就绪,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和副区长张娣芳也来到现场为援藏采样队送行、授旗,骆大进期望采样队员们在发挥好专业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也要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规程、严格自我防护,圆满完成支援西藏抗疫的重大任务,早日归来。在与送行的家属、同事拥抱、挥手告别后,一行人上车前往机场。

  6点不到,记者随行一同抵达机场,此时,机场内已经有不少其他兄弟区的医疗队正在等候值机。虽然藏区山高路远,克服自身困难最为关键,不过这难不了来自奉贤区妇幼保健所的吴永春,虽然是团队里最年长的70后,但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此行,虽然是负责核酸采样工作,但吴永春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我可以做核酸检测也能采样,还有pcr证,所以只要有需要,我什么都可以上,而我们这一批有药师、护师,所以西藏有需要,我们都可以上。”

  6点半登机,在告别声中,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踏上了飞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遥远路途,祝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