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再启动三项目 1650万慈善资金造福奉贤老人

2023年4月25日16: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4月2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在奉贤区启动了“真情陪伴·村级老年护理点项目”、“真情陪伴·老年人护理床资助项目”、“光明使者·白内障老人复明项目”等3个子项目。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方国际购物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奉贤二建有限公司、上海亿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定向捐款人民币共计1650万元,造福奉贤区的困难老人群体。这也是继上月在青浦区启动“有一天记忆空了 爱满了”项目后,市慈善基金会启动的第二批“孝亲敬老”系列慈善项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冯国勤出席启动仪式。

图像

图像

  为使关爱老人活动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项目采用“1+X”模式,其中“1”为标准化和规范化的项目,主要服务全市高龄、低保、失能、失独的老人群体,“X”即各区开展区级特色安老服务项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近年来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本地区老年人养老服务需要,积极支持就近养老慈善项目的开展实施。如为奉贤区首创农村宅基睦邻“四堂间”养老模式的400个点,捐赠了空调和电视机,确保农村老人活动场所冬暖夏凉,老有所乐。

图像

图像

  此次,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共计1500万元的善款,定向用于“真情陪伴·村级老年护理点”项目的开展。该项目将资助柘林镇16个村建设老年护理点,满足农村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年人养老“不离乡土、不离乡邻、不离乡音、不离乡愁”的“四不离”情结,助力农村新型养老模式。首期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已拨付到位,首个护理点也已在柘林镇临海村动工建设中。

图像

图像

  上海南方国际购物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善款50万元,定向实施开展“真情陪伴·老年人护理床资助”项目,为奉贤区内的264名低保且长期卧床老人和残疾人购置护理床;上海奉贤二建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善款50万元,定向用于“光明使者·白内障老人复明”项目的开展,定向资助对口帮扶云南大理州100名困难老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上海亿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捐赠善款50万元,定向用于资助奉贤区慈善公益事业。

图像

图像

图像

  奉贤区区委常委、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耀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堃涛,副理事长丁斐平、周珊珊,项目发展与筹资委员会副主任施南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英豪;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会长马天龙,副会长兼秘书长戚爱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葛燕萍;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肖光伟;奉贤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卫晓江;以及奉贤区民政局、区内13个街镇分管领导、社保科长,部分受益群众及志愿者代表等,也参加了在奉贤区老年大学举办的启动仪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