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召开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21日13: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12月21日上午,奉贤区召开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袁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会长马天龙通报2023年度慈善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慈善工作设想,对奉贤区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进行了部署。

  袁泉代表奉贤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奉贤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参与慈善。要营造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环境,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培养激发全社会的热情,形成全社会支持慈善事业、帮助参与慈善事业的高尚氛围。要擦亮慈善公益品牌,巩固品牌信誉,挖掘更多爱心企业家主动自愿投入慈善事业。要发挥示范带领,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与公信力,积极打造更优的慈善生态。

  袁泉强调,要善于创新,持续提升慈善事业的影响力。要突破传统思维,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困难群众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统筹慈善资源,加强与公益性机构之间的合作,着力解决供需不匹配等问题,点面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改进慈善模式,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不断完善慈善服务,兼顾公开透明与隐私保护。

  袁泉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奉贤慈善事业的稳步发展。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府倡导、慈善组织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慈善事业运行模式,把政府的“德政”和民间的“善举”有效融合,激发更多社会积极力量。要着力规范慈善组织管理,建立健全慈善资金募集使用的监管机制,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慈善队伍,努力把工作触角不断延伸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村庄,扩大慈善工作的范围。要推动贤美文化和慈善文化相互融合,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慈善典型和奉贤故事。要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育慈善文化结合好,让慈善走进校园,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为奉贤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2023年11 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共计募集善款7172.12万元,资助项目支出5627.70万元,惠及受助群众约8.6 万多人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第30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慈善一日捐、圆梦行动、慈善义卖、新年送温暖、孝亲敬老等体验活动,增强参与慈善活动互动形式,引导市民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慈善活动,加入慈善公益的行列,“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图像奉贤区委书记袁泉讲话

图像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主持会议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会长马天龙部署相关工作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