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开展健康讲座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2017年7月21日15: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崇明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7月21日上午,“关爱老人、你我他健康行”健康巡讲来到了新河镇新景居委会,本此讲座主题为大肠癌的预防与早期发现,吸引了辖区的近60多名中老年人参加。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崇明区分会、崇明区民政局、崇明区老龄委、上海市崇明区颐馨苑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共同协办。

  讲座由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晓炎医生主讲,从关注大肠癌、病因与症状、高危与预防、筛查与诊断、治疗与康复等几大方面为社区居民上了精彩的一课。张医生表示,大肠癌症病因主要是饮食以高脂肪、高蛋白和低纤维,以及过多摄入腌制食品以及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缺乏,遗传因素和其他腺瘤癌变引起,所以平时还是应从饮食及生活习惯中注意。

  此次健康巡讲旨在帮助社区中老年人了解大肠癌相关科普知识,引起大家对大肠癌的关注和重视,真正做到大肠癌的预防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大肠癌发病率,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医保负担、提升崇明民众的生活信心和品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