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关爱老年人

2018年4月17日16: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崇明

  上海慈善网讯 为了使长兴镇的中老年居民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4月17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崇明联合崇明区民政局、崇明区老龄委、上海市崇明区颐馨苑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 “关爱老人、你我他健康巡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健康饮食,健康血糖”,特邀请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晓炎医师为村居民讲授,辖区60位中老年居民朋友前来听课。讲座中,张医生从近30年来饮食变化入手,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讲述了糖尿病的危害以及会引发的急性与慢性并发症,重点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饮食的合理搭配与平衡膳食。同时,张医生还告诉老年朋友,一日饮食中三大营养素应摄入的比例,其中蛋白质15-20%、脂肪<30%、碳水化合物50-60%。

  通过讲座使得大家对高血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对高血糖的防范知识,并意识到改变不良的饮食方式对预防高血糖起到了至关重要。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开展得非常好,有利于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希望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