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静安慈善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

2018年3月23日16: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上海慈善网讯  3月23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静安慈善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预算情况,并对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工作视频的形式,总结回顾了2017年静安慈善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新的慈善工作理念上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创新;听取了静安慈善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预算情况;3家委员单位代表(区教育局、区工商联、上海聚善助残服务中心)就自身慈善工作特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3家新增委员单位——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龙盛集团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光大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工会主席王翠婷代表新增委员单位表态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区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8年,静安慈善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按照现代慈善发展新要求,结合静安区情,探索慈善发展新途径;二是以社区困难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好各类慈善帮扶项目;三是加大慈善文化的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四是按照年度重点工作的项目化、责任化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推进工作。

  会长刘晓明代表静安慈善,向为静安慈善事业做出奉献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指出静安慈善将继续坚持、探索“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的慈善工作理念,充分意识并顺应“互联网+慈善”的发展趋势,为新静安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对静安区慈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静安慈善工作特点归纳出4个 “关键词”:“温度”、“平台”、“创新”、“依法”。

  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就进一步做好新静安慈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弘扬现代慈善理念,广泛发动社会参与;二是创新树立慈善品牌,拓展慈善资源,创新慈善方式,惠及百姓;三是在新时代的慈善工作下,需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慈善形象,体现城市温度。

  会后,静安慈善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长会议,传达了市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汇报了静安慈善1至3月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任务分工情况。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张华讲话

图像
新增委员单位代表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