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奉贤知青关爱基金向20名困难知青发放救助金

2018年3月28日11: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

  上海慈善网讯  日前,“你我的芳华,盎然的青春——永恒的青春祭”公祭活动,在上海海湾园知青苑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在知青上山下乡运动中因公殉职及病故的上海知青。

  当日上午,上海海湾园知青苑亡故知青纪念碑前,来自黑龙江、安徽、吉林等地的上海籍知青代表,手持菊花面向纪念碑肃立,在庄严的乐曲声中,著名知青歌唱家董国庆宣读祭文《知青赋》,知青们向亡故知青纪念碑鞠躬致敬,同时,海湾园礼仪人员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活动现场,7位亡故知青骨灰小心翼翼的依次安葬在花坛里。

  上海市知青历史文化研究会、上海市殡葬管理处、奉贤区民政局、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机构、盛旺实业集团上海海湾园等单位的领导及200多名知青参加了活动,并且共同倡导绿色生态的节地葬,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

  公祭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知青关爱专项基金再次向20名困难知青发放救助款4万元。上海知青关爱专项基金由盛旺实业集团上海海湾园2010年成立,已向基金会注入资金210万元,知青关爱基金已进行30余次发放,帮助到1000多位特困知青,累计发放扶助金70余万元。

WDCM上传图片
戚爱国向困难知青家庭发放救助金

图像
公祭活动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