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松江"定格时光"项目让万名老人绽放夕阳

2018年3月30日17:0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生朴实无华、辛勤劳作,大半辈子都在为儿女子孙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忙碌的一生,鲜少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鲜少为自己留下些什么。更别提,拍一张能够烙刻下青春印记的照片。这一群人,便是留守在农村的老人。

  3月30日,春风和煦,爱心延绵,一场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叶榭镇工作站主办,上海翰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松江区政协委员专项基金与“心之邦”青年慈善公益基金支持的“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活动,在松江区叶榭镇接力启幕。未来三个月内,近万名留守在黄浦江南岸的农村老人将透过镜头定格下珍贵的美好年华,留下一份属于他们的特别记忆。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邱京民,松江区叶榭镇副镇长、慈善工作站站长高亚男,松江区政协委员、上海耀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林、上海百特公益发展中心主任蒋秋艳,以及泖港、新浜、石湖荡等镇慈善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等受邀出席开幕式。

  松江区政协委员专项基金向“定格时光”项目进行了捐赠,并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叶榭镇进行了签约。

  开幕式上,叶榭镇八字桥村的400余名老年代表参加了活动,并体验了一把专业的“影楼”服务。“几十年没拍照啦!上次拍照还是结婚的时候……”一位老伯牵着妻子的手,戴着义工们准备的红围巾,一脸喜气,留下了时隔四十多年的合影。“除了身份证外,就没拍过单人照片,这一天过得真快乐,希望你们常来”……老人们对这个活动都赞不绝口,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为了让适龄老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摄影师和义工们不辞辛劳,挨家挨户上门拍摄,赢得了老人们的称赞。此次活动希望通过镜头,定格老人饱经风霜却依旧阳光灿烂的笑容,留下他们最珍贵、最真实的画面,同时通过展示老人们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情景,来诠释新时代农村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从去年10月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联合“心之邦”青年慈善义工队,在新浜镇发起了“定格时光——我为故乡老人拍张照”活动,92届新浜中学的一批有为青年组建了“心之邦”摄影轻骑队,利用双休日走遍新浜镇各个村落,为全镇5000余名65岁老人义务拍照,并免费为每人冲洗一张七寸照片,装裱后赠送,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欢迎。为了形成“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活动的辐射效应,推动慈善助老形式的进一步创新,今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将再次携手“心之邦”,在叶榭、泖港、石湖荡等浦南三镇相继推开此项服务,为约2万名农村老人送去别样关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