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慈善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

2018年4月3日15: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上海慈善网讯  4月2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召开了2018年会长、副会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长宁慈善2017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还通过了2018年副会长增补人选。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副会长方慧芳通报了2017年的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对各副会长单位、各街道(镇)、各专项基金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一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年,长宁慈善将继续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慈善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进行日常劝募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和创新新形式;积极开展好区四个入围2018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至爱计划·企业CSR在行动”项目,以及八个自有项目;深入落实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走访实地排摸情况;做好长宁区第25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加大慈善之星的宣传力度。

  会上,几位街镇慈善分管领导及副会长就自身慈善工作特色作了交流发言;各街道(镇)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社区力量,利用联动平台形成合力,积极完成新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各副会长也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公益项目做出贡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会长陈建兴对去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长宁慈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创新思维,开拓慈善新路径,深入落实“大调研”,真正了解困难实情,把钱用在刀口上;二是立足长宁实际,加大树立区域品牌,慈善超市要转型模式,探索更好的运作方式;三是要讲好慈善故事,普及慈善理念,挖掘我们现有的素材,真正引起共鸣、打动人心;四是加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拓展资源,将慈善工作拧成一股绳,项目化的运作要合法规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对长宁慈善工作的稳健发展和健康运行表示了肯定,指出长宁慈善在过去的几年工作成绩显著,做到了注重提高救助帮扶的时效性,实现精准帮扶;注重搭建平台,形成联手联动的运作机制;注重文化宣传,讲好慈善故事,弘扬先进的慈善人文精神;注重依法依规,加强管理,提高组织的公信度。同时为了更好得开展新一年慈善工作,吴明强调了三个要点:一是拓宽募集渠道,在募集对象、募集方法上创新思维;二是坚持精准帮扶,在项目上力争做优、做新、做精,深入调查研究,开发好项目,切实找准困难需求;三是坚持合规、透明原则,在精细管理,周到服务下功夫。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吴明讲话

图像
陈建兴讲话

图像
方慧芳通报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图像
街道作交流发言

图像
副会长单位作交流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