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讴歌慈善 放飞梦想

松江举行青少年慈善演讲比赛

2018年9月8日13: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为纪念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引领青少年自觉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童言趣语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让慈善在更多的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9月7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联合少先队上海市松江区工作委员会,在松江美术馆举办“讴歌慈善放飞梦想”松江区青少年慈善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设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讴歌慈善 放飞梦想”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真情故事的所见所闻,讲述了自己对慈善的理解、实践慈善的感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配合背景音乐及PPT、视频等多媒体,或娓娓道来、或低沉颂吟,或激昂高亢,或意气风发,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向阳小学的魏松同学、松江二中初级中学的徐思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薛家小学分部、松江二中初级中学、泗泾实验学校等荣获“优秀组织奖”。骆鹏飞、顾春两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校少先队的积极响应,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8所学校选送的58篇征文。经评审小组评选,共有18篇征文入围演讲比赛。赛后,参与全过程评审的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区学科名师顾伟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主办方给予孩子们一方舞台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鼓励,同时就演讲技术向演讲艺术的提升、演讲与朗诵相区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周丽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邱京民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参赛选手亲友团等120余人观摩比赛。

  结合青少年演讲比赛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还对第四届“慈善箴言”征集活动优秀慈善箴言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图像

图像

图像
活动现场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选手演讲


图像
专家点评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颁奖仪式

图像

图像
优秀“慈善箴言”表彰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