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松江召开“蓝天下的蒲公英”助学项目座谈会

2018年9月22日12: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1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召开“蓝天下的蒲公英”助学项目座谈会。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捐赠25万元,定向资助该项目。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秘书长兼募助部部长王美萍汇报了“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开展情况,阐述了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取得成效,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完善项目顶层设计、拓展项目实施内容、加强品牌化宣传、支持师资力量建设”等设想。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邱京民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蓝天下的蒲公英”作为慈善基金会力推的品牌项目之一,通过大家一年的努力,项目目标逐步清晰、项目内涵逐步丰富、社会力量逐步加入、实施方式逐步完善、项目成效逐步显现。她希望与会各方在下一步要协同做好需求调研,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真正在浦南各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于2017年6月试行以来,先后在浦南七校开展了周末线上辅导班、暑期线上辅导班,通过线上授课、线下辅导相结合的形式,累计开展助学活动223场,受益学生1669人次。项目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助家庭及孩子对项目活动的满意度达到100%,对课程的接纳度达到99%以上,受助孩子的学业成绩普遍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从2017年第二学期的项目实施数据及成绩比对情况看,611名助学学生中,出勤率达99.71%;584名学生有不同学科数的成绩提高,占95.5%;有295名学生全科提高,占48.3%;504名学生总分有所提高,占总人数的82.5%。与此同时,结合学生所需,尝试性开展延伸服务,比如结合“困境青少年精神关怀”项目,组织部分浦南学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丰富多样的心理团训活动。通过青春期讲座、团康辅导等形式,引导他们进一步接纳自我、增强自信,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再如,今年“六一”前夕,在开天集团的支持下,为浦南七校128名家境困难的学生送去了心愿礼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色的天空。本次座谈会不仅对上学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也是未来项目深度优化的一次良好开端。下一步,松江慈善还将立足品牌建设,完善“蓝天下的蒲公英”项目的总体方案,丰富项目内容,多维度加强项目管理,使慈善助学发挥应有效应。

  松江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郭宁伟、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裕龙出席会议。来自松江浦南地区的七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分管校长、教导主任及老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捐赠仪式

图像
项目汇报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代表发言及座谈交流

图像
金裕龙发言

图像
长郭宁伟讲话

图像
邱京民讲话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