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搭建爱心平台支持公益项目开展

2018年10月22日10:0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1日上午,2018“幸福宝山路 文明修身行”主题健步走之“建区兴区路”活动闭幕式,在罗泾镇千亩涵养林举行。活动为区内企业搭建了爱心平台,已先后募集善款140万余元,支持了一批公益项目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宝山区总工会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用“活动”培育“平台”,以“互动”推进“互助”,通过社会化帮扶项目,拓展党建工建社建融合发展的工作内涵。在去年的健步走活动中,区总工会组织发动区域爱心企业通过认领爱心步数、捐助爱心款的方式,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履行社会责任。30家爱心企业捐出195万善款,区总工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协作,依托“宝公惠爱心超市”等平台,针对社区中长期奉献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无工作单位已过退休年龄、无退休单位的老年志愿者群体开展帮扶关爱项目,将体检车开到社区,为7000余名社区老年志愿者进行免费体检,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今年,宝山区总工会在大调研的基础上,推出“百名高龄劳模定向家政服务”、“千名物流货运司机专项体检”、“百名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圆梦”三个爱心项目,内容包括为全区110名75岁以上劳模提供每月一次大扫除式的家政服务,为全区1000名左右从业时间较长的中老年物流货运司机开展前列腺等专项健康体检,向在册的200多名有未成年子女的困难职工家庭征集“微心愿”,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项目得到了区域企业的积极响应,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等15家爱心企业捐出45万元。

  宝山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袁罡,宝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副区长陈云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会长周德勋等出席活动。周德勋在闭幕式现场为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