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牵手艺术彩虹"创意文具设计课程开班

2018年5月25日12:0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资助的“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陆续进入特殊学校及社区,为自闭症青少年中开展系列培训。项目课程旨在培训、激发和挖掘自闭症青少年才能,使他们最终参加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对于优秀获奖作品,将进入晨光文具的生产线,产出的公益性产品将进入市场销售渠道,其销售利润将持续支持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5月17日,华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学校如期开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会长郭少霞、副会长周颖,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及卢湾辅读学校的相关领导出席。培训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莫逸凭带领项目教师志愿者团对担任授课。

  课堂中,以往很难坚持两个半小时安静坐下听课的自闭症学员们,却被图文并茂的课件、视频互动、实践操作等深深吸引,在志愿讲师团的中国志愿者们的辅导,最终都顺利完成了一幅幅创意艺术作品。

  这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对特殊青少年帮扶的有效实践,也是晨光文具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有效实践,是实施新公益的有效探索。本项目以青少年最熟悉,在日常学习中使用最多的文具用品为抓手,立足应用,学习技能。通过文具用品的创意设计培训课程教育,用开展创意设计训练营、组织文具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和优秀成果展等形式激发7-35岁青少年对创意艺术的热爱,提升创意设计素养和能力,为科教兴国,培养发掘新一代的创意设计人才,推进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活动内容、形式和机制上均有很多的创新,项目注重通过企业将学生优秀的创意设计作品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商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青年就业创业的新路子。贯穿了现代慈善的理念,将创意设计与慈善跨界融合,为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成就理想的舞台,为慈善插上“持续关爱”的翅膀,将创意艺术教育与提高青少年做有责任心的公民,培养崇德向善的公益精神相结合。从展示义卖优秀作品进行项目筹款,到优秀作品产业化,市场化的收益惠及自闭症学生,继续捐赠该项目,使项目具有自我造血机制的路越走越宽,形成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