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打击金融犯罪 防范金融风险

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项目举办"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坊活动

2018年5月29日14:2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8日晚上,由汇丰银行资助、上海银监局指导的“上海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项目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办了“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

  工作坊上,上海市第一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顾佳以检察官的身份作了主旨发言,他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并同时对当前的金融形势和存在的金融风险进行了分析。顾佳从事检察工作20余年,办理过500余件各类刑事案件的丰富经验,向在座大学生和讲师志愿者分析了可能在大学校园中出现的集资诈骗、票据诈骗、信用卡诈骗、保险诈骗、电信诈骗、套路贷款诈骗等10余种经济犯罪的形式和成因,介绍了防止金融诈骗的要义。顾检察官建议与会学生,一是要合理安排消费需求,二是要减少或控制物质欲望,三是要科学配置投资结构。

  上海市第一人民检察院监察处处长茆丽荣、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汪鹤,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讲师志愿者和学生,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