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2018年6月5日15:0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西路街道社联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特别活动。

  爱要捏起来——青少年创意软陶贺卡制作公益活动

  2018“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会议中心一楼大堂迎来了60余名来自不同家庭的少年儿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及妇联联合举办了一场“创意软陶贺卡”制作的公益活动。制作好的“慈善”贺卡,随着小朋友们稚嫩笔触书写的感恩与祝福,“飞”到了他们最喜欢的老师、亲人手中。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领略了感恩和慈善的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慈善教育的小小志愿者。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顾爱怡、卢佼等老师参加了活动。

图像

  爱要拧起来——社区青少年创意手工制作公益活动

  6月1日上午,风和日丽,在孩子们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日子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浦东新区三林中心小学举办了“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社区青少年创意制作公益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麦咔商贸有限公司周义唯总经理为三林中心小学40余名一年级小学生带来的合金玩具车拼装创意制作活动,活动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主持。

  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小扳手、手持螺丝刀,对照图纸一件一件的拼装起来,对于从未用过机械工具的孩子们来说,要完成合金玩具车的拼装具有很大的难度,不是掉零件,就是拧不紧,但孩子们克服了困难,将合金玩具车拼装成功。

图像

  爱要画起来——青少年创意纸伞画公益活动

  2018“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为50余名来自不同家庭的少年儿童举办了一场“创意纸伞画”公益活动。

  活动中,来自现代家庭杂志社的李芳老师用亲切和生动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述了伞的历史渊源,纸伞画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特点,以及如何在纸伞上绘出美丽的图画。她希望孩子们用眼睛感受美、用心灵体会美、用画笔表现美。

  在李芳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志愿者大姐姐的帮助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纸伞上恣意描绘着自己头脑中的创意和想象,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有卡通的、有民族的、有写意的、有色块堆垒的......,一幅幅充满童趣和特色的纸伞画如盛开的花朵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现场的家长、老师和参与者不禁为孩子们活跃的创意喝彩和点赞。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