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儿童弱视改善专项公益项目成立

2018年6月20日10:3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6月9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携手童绘视觉艺术中心在创智天地,共同举办了“儿童弱视改善专项公益项目成立仪式暨趣味视力表获奖作品展览”。在过去三个月内,《牵手艺术彩虹》项目进行了“趣味视力表设计比赛”。经过宣传,这项比赛活动,共吸引了220位孩子参与。比赛共收102幅设计稿,获得网上投票2404票。画展现场展示人气奖获奖作品10幅,设计奖获奖作品20幅。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致力于广大青少年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的教育,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很多小朋友有弱视的现象,而弱视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影响视觉功能的儿童眼病。3-6岁是弱视康复最佳治疗期,在儿童视觉发育早期进行定期视力验光筛查,甄别近视/弱视,制定针对性视力解决方案摆脱弱势,越早训练越好,效果越明显。

  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的少年儿童慈善创意美术教育项目,更是在2017年时与童绘视觉艺术中心合作,致力于儿童弱视改善这项长期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艺术活动,唤起社会对儿童弱视问题的重视,对弱视群体的理解和关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公益讲座,帮助弱视儿童家庭树立治疗的信心以及家庭间相互支持的动力;通过艺术设计,使得公众获得简单易操作的初步自查工具,也使得患儿能在学习有趣的艺术中改善弱视。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喉鼻科医院视光学科的主治医师薛枫,受邀为参加活动的人们开展了关于弱视专题的讲座。生动有趣的讲述中,赢得参加课程的小朋友及家长们热烈欢迎。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