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来沪藏族青少年创意手工无人机竞赛圆满落幕

2018年7月17日11:2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3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共康中学、上海市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彭浦新村街道联合承办的来沪藏族青少年创意手工无人机校园赛圆满落幕。历时三天的无人机手工组装、模拟飞行、实战训练,最终四名藏族青少年获得优秀奖。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上海市奥根航空专务专修学院院长谢潮龙,上海市共康中学校长李劲、副校长杨洪峰等参加活动,来自上海市奥根乘务专修学院的慈善志愿者讲师团的老师们及共康中学的藏族青少年共五十余人参加。

  前期的培训中,藏族青少年在慈善志愿者讲师团的辅导下,结合无人机课件同学们每人“造”了一架无人机;结合飞行模拟器相关飞行原理进行实战飞行训练,学员们完成了如何做一名合格飞行员的飞行操控技术;最终同学们以个人为单位,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首场校园赛。竞赛中,大家了解了相关无人机科技原理,懂得了细心、耐心的品质,体验了互帮互助的团结、奉献精神,感受了“慈善情飞天梦”的慈善理念。

  “牵手艺术彩虹——上海也有我的家”项目针对12--17岁居住和学习在静安区的少数民族、外来务工者子弟及热爱创意艺术的青少年,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教育,使学生在放飞创意梦想的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和善、感恩、民族和谐的种子,并培养其热爱生活、树立自立、自强,自信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懂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懂得回报社会,从而更好地融入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成为合格的现代小公民。此次校园赛,秉持藏汉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为藏汉一家亲搭建桥梁,推动青少年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科普知识的发展,是推进公益慈善艺术科技进校园的有力举措。

  此次校园赛优秀学员后续将有机会参加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交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上海市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奖赛上海邀请赛。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