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8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举行创业论坛

2018年7月17日12:0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6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的2018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创业论坛,于曲阳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上海早起鸟康复中心副主任邹涛从公益创业的视角和营员们分享了公益项目的运营和发展。邹主任讲述了“WE计划公益行动”让自闭症儿童通过专业绘画教学辅导,用孩子的灵感加上设计师的点缀,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以公益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帮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邹主任的分享让营员们受益匪浅,打开了公益创业的新思路。

  上海同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邵红亮以“像造IPhone一样造房子”为主题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2011年起,同派建筑开始了装配式建筑的研发与项目实践。自主持续研发了众多创新成果,逐步形成了多种结构体系的成套装配式建筑技术,并逐渐用于项目实践。极具创业者思维的邵红亮将科技创新运用于建筑工程,将传统建筑赋予了众多智能系统,开拓了成套装配式智能办公、家居、仓储的新模式。

  上海财经大学“1917 café”创始人杨登诣和营员们分享自己在校创业的经历,201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杨登诣在大三时开始接触创业,创立“邻里”项目以解决社区社交问题;之后创立“新型快递编码系统“项目,以解决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大四时发现咖啡业供应链市场痛点,创立上海珏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创立上海啡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赟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杨登诣和营员们畅谈了创业背后的艰辛,分享了自己成功创业的心得和体会。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服务办创业就业负责人徐喆为营员们带来了2018年创业政策解读,她说道,目前市、区两级政府出台的创业扶持政策包括融资支持、场地支持、社保补贴、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对于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担保贷款和贴息、最高3年的房租补贴、初创期内最高18个月的社保补贴,同时,青年学生创业者可参加政府补贴的创业培训以及创业见习。此外,徐老师通过一些实际案列分析帮助营员们解读创业政策。

  创业论坛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同济虹口绿色科技产业园。园区融合“科技研发、国际合作、产业集聚与孵化、科技金融”四大平台的建设为目标,聚集绿色健康、环保新能源等绿色产业企业,已引入“国家绿色技术银行”、“同济环保产业联盟”、“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以及约七十家环保、新能源等相关绿色产业企业。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