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学习静安先进经验 推进社会组织建设

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参访先进社会组织活动

2018年7月29日13:0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7月26日下午,由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社建办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平台方的“善行川沙”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川沙新镇社会组织培育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在川沙新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宋佳斌主任带领下,赴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了向先进社会组织学习的参访活动。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受到王国平理事长和蓝之青主任的热烈欢迎,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亲身感受了社会服务中心成为助力社会组织发展完善的温馨之家的风采,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中,领略了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热心为社会组织搭建平台,推进公益项目的创投,做好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孵化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的特色。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一家成立10多年的5A级社会组织,曾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上海市文明单位。社联会的顾维民会长是一位热心公益,享誉全国的知名专家,他轻声慢于侃侃而谈,深情地向参访团成员回顾了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长历程。他说,在社会组织起步阶段,机构弱小,能力不强,年龄老化,专业人才少,组织没有品牌、缺少领军人物,向政府反映诉求的通道不畅通,党建的有效性不强,种种在社会组织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亟需有一个社会组织来指导,建立桥梁和纽带,静安区的社会组织联合会就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

  顾维民向参访团成员讲述了静安区社联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具有静安特色的“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新模式的经验。他说,静安区已经在区内14个街镇建立了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服务中心,同时建立了教育、文化、劳动3个系统社会组织联合会,形成了覆盖多层面、多领域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静安区成为上海首个达到社区社联会和社服中心双覆盖的城区,社区社联会与街镇社服中心的双轮驱动、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了静安枢纽平台的拓展升级,政府通过枢纽平台向社会组织发布公共需求,而社会组织通过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的需求设计成公共产品,通过枢纽平台向政府推荐,形成政社合作、良性互动的良好格局。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