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争做公益爱心的小使者

少儿创意手工课"小小志愿者"选拔活动落幕

2018年8月8日13:2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018年8月7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资助,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牵手艺术彩虹”创意手工课小小志愿者选拔活动在南京西路街道福民会馆落幕,近20组家庭小朋友与家长齐参与,最终涌现出6名“小小志愿者”,他们将加入对特殊儿童科普培训课程的项目服务中来。

  本次选拔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来沪青少年进行慈善、感恩理念的宣传教育,培养其热爱生活、自立、自强,增强自信心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放飞创意梦想,让大家和谐相处,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懂得回报社会,成为合格的现代小公民。

  活动采取了家长、同学同台PK的方式:所有参课人员,无论家长还是小朋友,坐在教室里都是同学,在慈善教育志愿者讲师的讲述下,同学们最终每人都“造”出了一架纸“歼-15”纸飞机,并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飞行员”等内容,且大人小孩同台参加班内小组赛。课后几个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差点比不过小朋友,内心为自己捏了一把汗。这种同台参与竞赛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非常感谢街道及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策划的活动,希望选拔公益爱心小使者的活动能长期在福民会馆开展。这次活动中虽然部分小朋友没被选拔上,但他们在制作慈善活动感恩教育卡片时,也同样建树了慈善的理念,非常有意义。

  活动开展时,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在微信群里,还要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上海慈善网慈善箴言征集活动,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课程结束,很多家长看到参课学员朋友圈的宣传,纷纷找到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表示希望也能参加。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有参与慈善、体会感恩的机会,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后续将陆续推出诸多课程,最近的一场有:8月10日(周五)早上9:00,在愚园路500号2楼大教室将开展相关科普手工课程。有需要的小朋友可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