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培训中心为社区儿童举办暑期创意制作活动

2018年8月9日11:1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8日上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三林镇南街居委会举办了“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社区青少年创意制作公益活动。

  应邀参加活动的来自宝岛台湾上海麦咔商贸有限公司周义唯总经理为三林镇南街居委会30余名社区儿童带来了合金拼装玩具。活动旨在让社区儿童在螺丝螺帽和钢结构件的拼装中,提高动手能力、提高空间想象力,开发脑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创造力,享受成功的快乐。

  孩子们在周义唯和王聪霖等志愿者的指导下,手持螺丝刀,拿起小扳手对照图纸一件一件的拼装起来。虽然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儿童中有初中生、也有小学生,年龄层次不一,但是,这些孩子大部分从未用过机械工具,要完成玩具车的拼装具有很大的难度,不是掉零件,就是拧不紧,但孩子们认真克服了安装中的一个个困难,将一个个零件拼装成一辆辆形象逼真的合金玩具车。

  家长们表示,现在的青少年缺少锻炼,动手能力较弱,缺乏使用工具和机械结构知识。这次创意制作活动,使孩子们学到了一些机械装配的基础知识,知道如何使用工具,用一系列精细动作把各种机械部件通过螺丝联结锁紧,拼装成玩具车等,不仅锻炼了小朋友手部肌群,促进大脑发育,而且也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和独立思考和操作能力。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